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平和法院学习贯彻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作者:综合办蓝兰  发布时间:2023-03-30 08:19:23 打印 字号: | |

3月27日,平和法院先后召开党组会、全院大会,学习贯彻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的召开对人民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推动新时期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院干警要深刻把握、细化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走深走实,在贯彻落实“公平与效率”上细照笃行。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讲政治、顾大局,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二要久久为功,在司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上谋远谋新。围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结合平和实际,大力推进调查研究,把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作为推动法院工作发展的突破口,在维护稳定、优化营商、诉源治理、净土生态保护等方面上再加力、强作为,以高质量司法助推高质量发展。三要站稳立场,在践行为民造福增进民生福祉上做实做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立案、诉讼、执行、信访等问题堵点,不断强化民生案件审理、执行实效,深化诉非联动、诉源治理等优势品牌,加大科技和信息化手段应用,提高司法工作效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四要严管厚爱,在建设高素质过硬法院队伍上常抓不懈。抓实建强干警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进一步严格落实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持续深化干部作风“五不”问题专项整治,把队伍提升落在实处,把正风肃纪抓在日常。

 


 
责任编辑:信息发布员

地址:

电话: